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共軍隊到底有多腐敗 基層士兵告訴你

近日,據稱為中共軍隊中的一個基層士兵寫給北京高層的一封公開信在網路社交平台上流傳。這封公開信以一個剛入伍的新兵身份,披露中共軍隊中的十大腐敗現象。 (網路圖片)
近日,據稱為中共軍隊中的一個基層士兵寫給北京高層的一封公開信在網路社交平台上流傳。這封公開信以一個剛入伍的新兵身份,披露中共軍隊中的十大腐敗現象。 (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近日,據稱為中共軍隊中的一個基層士兵寫給北京高層的一封公開信在網路社交平台上流傳。這封公開信以一個剛入伍的新兵身份,披露中共軍隊中的十大腐敗現象,並指出,軍隊的腐敗問題亟待解決。

本週六(20日)海外中文網站「中國數字時代」以《我們的軍隊到底有多腐敗》轉發一個基層士兵寫給北京當局的一封公開信。

公開信聲稱,自己只是剛入伍不久的「普通一兵」,通過來自各個軍區的戰友、同學以及各種關係得到的一些信息,使他「深深感受到了」基層部隊腐敗嚴重性,決定披露出來。

這封公開信羅列了中共軍隊當前存在的十大腐敗現象:

一.兵源的腐敗

公開信表示,按正規要求,入伍人的文化程度必須是高中學歷,都必須身體健康。但實際情況,新入伍的小兵大部分都初中沒畢業,最小的甚至才13歲多一點。他們之所以能夠進入部隊,靠的是花錢、送禮。信中寫道:「我們的爸爸媽媽得花一兩萬才能打通關係。給地方部門送錢,給招兵幹部送錢。」;「招兵幹部每年去各地方招兵,能收很多錢,是非常油水的工作」。

二.分配部隊時候的腐敗

在新兵訓練結束即將分配部隊的時候,新兵們又得給負責分配的領導送錢了。「現在在部隊,送錢最管用!為了給自己分一個舒服點的,好發展的單位,都得給領導送幾千塊錢不等。」

三.士兵也有三六九等

信中稱,那些關係到打各個軍區的處長之類的軍官哪裡的新兵,剛下基層沒多久,就通過各種渠道去學習開車了,「因為將來可以給領導開小車是很好的工作,回地方了也用得上」;其次是送錢給官員,然後去機關當公務員;而最後分到基層的都是又沒錢又沒關係的人,「總之一句話,現在部隊都是關係兵」。

四.炊事班的腐敗

炊事班的司務長掌管著單位的財政和士兵的伙食,而軍中領導每年有很多花銷都得從灶上拿錢,「請機關參謀幹事吃飯得從這裏花錢,請其他外單位的也得從這裏花錢,有時候自己家沒米沒面了也從這裏拿,掌管後勤伙食的副主官還要貪點撈點」。

錢不夠用怎麼辦?就從普通官兵的嘴裏省!八個人一桌,一頓只給三塊肉,戰士們只好自己去泡方便麵。甚至有戰士天天泡麵,都口腔潰瘍了。

「為什麼不換司務長?他是我們機關某個領導的老婆的侄子。」公開信寫到。

五.套改士官、考學的潛規則

戰士套士官也得花錢——「套一級得花一兩萬,一級套二級得兩三四萬,二級套三級得花三四五萬,三級套四級得花四五六萬,四級套五級更多,五級套六級花錢也不一定管用,得到軍以上機關找領導。」

而士官提幹部更得花錢,估計得花個10萬;戰士考軍校,也不是看學習成績,還得花錢,「五六七萬保守算」。

六.陞官的秘訣

現在在軍隊要想當個副連、正連職務,都得給團長、旅長、政委之類的主官送錢。「想當個政委,恐怕10萬20萬下不來吧,不信你問退下來的人」。

七.各種肥缺的發財方法

在空軍,各個機場的油料股長、航材股長、主管基建的領導、站長都是撈錢的肥缺。油料股長把部隊每回飛行完剩下的油,用油罐車賣給地方,「一年能掙百八十萬都是小的(他們還得給上頭領導送錢,不然就自找麻煩)」;站長則天天張羅著拆樓、修樓,「反正每個項目最少得200萬,自己從中撈錢」;「政工官員首長就是賣官,一個指導員標價多少萬,一個政工幹事多少錢,都有標價的。」

八.上級檢察機關下部隊的貓膩

每年上級機關巧立名目來基層部隊檢查,「來一次,部隊得給他們塞一次錢」。信中寫道,「一個小幹事估計2000塊差不多,大點的下來就得吃大餐送大禮。不然他們真查我們,查出問題來,領導害怕啊」。

九.安全大檢查不見效果的原因

空軍一旦出現「摔飛機」,一般都得停飛,然後部隊就開始搞安全大檢查。但實際上每次停飛安全大檢查都在檢查衛生有沒有死角,被子疊得是不是豆腐塊。「我們都鬱悶死了,你說疊被子和摔飛機有什麼聯繫」。

十.幹部轉業的無奈和辛酸

信中稱,一般官員年輕力壯時候,想轉業,部隊不讓轉,「要想轉,你得花錢」;但當這個官員年老力衰想留部隊的時候,部隊不讓留,「想留,你得花錢」。所以每年的轉業時候,每個部隊領導主管都能撈一大筆錢。

最後,公開信建議高層「領導」派信得過的人「化妝」到部隊調查取證,了解詳情。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