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我自有品牌看漲? 價格成關鍵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自有品牌通常有通路支援,大量生產下具成本優勢,相對能拉低售價,受到不少消費者青睞。據尼爾森最新全球自有品牌調查,在台灣購買自有品牌,有超過七成受訪者認為以最佳價格買到產品很重要,也就是商品要有高cp值;有52%的受訪者時常比較自有品牌間的價格。顯示台灣人購買自有品牌,價格是關鍵要素。

調查顯示,在台灣,有49%受訪者認為自有品牌產品的品質有進步,46%受訪者更覺得部分自有品牌產品的品質已超過一般知名品牌,45%受訪者甚至認為自有品牌是替代一般知名品牌的好選擇;57%受訪者認為,自有品牌能提供較低價格,但品質與一般知名品牌不相上下的商品。這些都可見在台灣,消費者對自有品牌越來越有信心。

部分自有品牌銷售持續發展,根據尼爾森零售資訊測量服務顯示,截至今年10月,在台灣,自有品牌的銷售成長,已超過整體快速流通消費品市場的成長率5倍,其中食品類表現最為亮眼,成長率有11.3%,是一般品牌食品成長率的7倍。

台灣尼爾森零售通路服務總監康德蘭表示,36%受訪者願意為喜愛的自有品牌,支付同等或更高價格。目前發展最快的便利商店自有品牌,僅占整體市占率的2.8%,意謂自有品牌仍有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