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

年終賽奪冠 戴資穎懂得平常心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台灣首位奪下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冠軍的選手戴資穎,昨(22)日返抵國門,她表示,自己抱著平常心,不會把冠軍看太重。

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決賽21日深夜登場,戴資穎對上韓國選手成池鉉,原先預料為五五波,但戴資穎氣勢絕佳,最終以21;17、21:12取得勝利。

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說,資穎的羽球打法特殊,很靠手感,不管面對世界五百名,或是第1名,打法都一樣。手感不好時容易輸,這次有防護員跟隨,合庫、協會的幫忙,讓她維持手感,奪下勝利。

戴資穎封后,除收下8萬美元(約新台幣252萬元)的獎金外,更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於該賽女單摘冠的選手。面對好成績,戴資穎懂得平常心,「不會覺得怎樣。這就是場比賽,打完明天還是重新開始。」

戴楠凱說,「資穎心態調整不錯,且小時候常輸球,現在反而不會害怕失敗,認真打好球,得失心不會太重。」

戴爸爸:沒有飯吃 回家永遠有麵吃

戴資穎能面對壓力,其實來自家庭教育。戴楠凱說,選手若無家庭支持,壓力只會更大,甚至無法走下去。跟老婆從小就告訴資穎,只要專心打球,未來若沒有飯吃,只要回家永遠有陽春麵能吃。這些話也給戴資穎力量,更能無後顧之憂,勇往直前。

接著,戴資穎將持續累積國際賽事經驗,備戰明年12站,再闖明年的年終賽總決賽,期待進世界前5名,奧運擠進前4種子放眼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