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CNN:中共為何避談索尼被駭事件?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鬧的沸沸揚揚的索尼駭客事件,受到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然而在大陸,只有中共官媒對此做了有限報導,比其他國際媒體低調很多。

CNN 24日報導,新聞審查是中國人生活的一部分,中共把「敏感」的資訊從網路搜索引擎中刪除,連社交媒體臉書和推特等都被禁,而CNN也是經常被封。

在許多西方國家,這樣的新聞限制會導致群眾的憤怒抗議,而中國的公民,好像是對這個現實無可奈何。CNN說,中共不惜一切來保持繼續掌權。新聞審查只是一個工具而已,隨之還有對公民抗命的迅速鎮壓。

中共承認互聯網是一個重要的工具,以支持經濟的快速增長,去年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的交易總額接近2.5億美元,超過亞馬遜和eBay的總合。

然而隨著互聯網貿易的成長,隨之而來的是中共擔憂互聯網的資訊共享。在大陸,任何可能會觸及共產黨掌權的「威脅」,都會被中共鉗制。

CNN報導,這就是為什麼中共不會提及攻擊索尼的北韓嫌犯——北韓121局,因為中共有一個同樣的,被認為是網路間諜的組織——解放軍61398部隊。

CNN 說,這一切(祕密)都會繼續被揭開。有一點是肯定的:國際新聞機構如CNN,都會對其繼續進行廣泛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