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右昌:短期封路換取長遠發展

【記者吳世哲/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上任首日就下令封基福公路,藉此爭取與中央對話的空間。公路總局副局長夏明勝26日到基隆市府拜會,針對通車配套事宜進行會談,雙方初步取得共識。林右昌29日將與交通部長葉匡時再協調,提出合宜通車方案。

公路總局搶在基隆市長新卸任交接前強行通車,暖暖要幸福聯盟到市府前抗議,猛批基隆市府「軟弱基」,陣前落跑,棄民不顧。林右昌上任後立即召開市府團隊會商,決定再祭出「封路」作為與中央對話的手段。

隨後公路總局釋出善意,除了基隆市東勢街1.85公里路段共同研商規畫改善外,有關台2丙線通車後對暖暖地區交通造成衝擊,先觀察一段時間並配合相關配套措施後,再研商改進之道。

基隆市政府27日持續在東安二號橋旁封路,但只封閉基隆往福隆方向這一端,福隆往基隆方向一側車道沒有封閉。因此平溪、雙溪、福隆的車流可順利通往基隆;台北往福隆這一端,除救災及大眾運輸車輛外,其他車輛禁止通行。

林右昌27日上午到基福公路封路處慰問執勤警員。他強調,短短幾天辛勞絕對是值得的,短期不便可換取基隆長遠發展。下周一(29日),林右昌將和謝國樑一起到交通部拜會部長葉匡時,就基福公路通車及相關配套措施進行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