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一個不能少 嘉義市落實零中輟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為了落實「零拒絕、零中輟」的教育理想,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近日至學校探視中輟生,勉勵學生「面對挫折時把自己當做改變的起點,就可突破自我,找到一條新的路」。透過建立中輟生「支持系統」以及多方「對話」方式,讓學生感受到關心並找到回學校的動力,進而協助適性發展,增進人際溝通以適應團體生活並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侯崇文表示,「No Child Left Behind(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零中輟不是口號,而是教育與輔導充分落實下的成果。市府團隊堅持每個學生都不能少的理念,積極運用各種資源找尋及輔導中輟學生,學校與社政體系、警政體系建立緊密連結的關懷網路,達到「零中輟」的目標。

嘉義市政府透過適性輔導、多元課程與中介措施,貫徹「零拒絕」的教育理念,包含讓校園零中輟;給孩子受教育和改變機會;透過中輟輔導資源及資訊的交流與運用,整合學校與社會輔導資源,建構中輟學生通報及復學輔導網路,積極協助中輟學生復學,以貫徹「零拒絕」的教育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