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威脅已過期限 日母親呼籲釋放兒子

【記者莫琳/報導】DAESH 20日公布影像威脅日本政府繳納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殺害記者後藤健二和保全公司負責人湯川遙菜兩人。雖然贖金威脅期限已過,日本官方仍沒收到DAESH進一步的消息,而健二的母親22日公開呼籲DAESH釋放她的兒子。

後藤健二的母親呼籲:「健二不是DAESH的敵人,請釋放他。對於我兒子給日本政府和所有關心此事的國家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我為此哭了3天,傷心萬分,語言無法形容我的心情。健二從小就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孩子,他經常說,我要拯救在戰爭地區的孩子們。」

日本政府預估DAESH的最終期限在23日下午2時50分。日本政府表示,雖然贖金威脅期限已過,仍將繼續努力兩名人質的釋放。

據CNN引述日本媒體報導,來自不明的官方消息稱,健二的太太曾在去年12月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要求800萬到1,600萬美元的贖金。報導稱,日本官方試著確認郵件是否來自DAESH。若是,表示DAESH有可能接受比公開要脅2億美金更少的贖金。

但問題是日本是否讓步?根據ISIS殘暴的紀錄,自去年8月DAESH公布的影像至今,DAESH已殺害了5名歐美人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