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熱點評論

台灣「同心會」暴力鬧事應當法辦

⊙陳思敏
1月23日點開台灣各大網媒,焦點新聞必有愛國同心會暴徒(下稱同心會)又在台北101廣場滋事生非。這是新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傳出的第一起。同時,透過網友上傳還原現場的影片,同心會這次不單攻擊法輪功學員,還公然踹踢執勤警察,直接向公權力挑戰。

同心會這起攻擊事件,事發1月19日。20日台北信義警察分局委婉表示「有動口沒動手」。22日,有網友上傳19日當天現場實拍影片,這才還原並曝光了同心會的囂張行徑。

網友貼出的影片顯示,同心會行徑有夠囂張猖狂,粗言穢語不說,暴徒伸腳踹踢警察時,還故意面向拍攝鏡頭狂吠:「我踹他了,你去告」,甚至嗆聲:「信義分局長換十個都沒用」。

經查,同心會長期大鬧台北101的暴力影片,早有台灣民眾匯整成集,看了之後真是覺得非常離譜,難怪影片中市民怒吼:「我們台北人已經受不了你們了!」同心會真的很糟糕,有當面見到過他們的就知道,連國外來的觀光客都看不下去。

台北101作為台灣知名觀光景點,也是台灣法輪功學員和平要求的真相點之一,但同心會卻長期在此群聚,離譜喧鬧,製造衝突,暴力襲眾,拿銅鑼貼人狠敲,警察雖然有到現場,卻總未能積極驅離他們。

據台灣媒體數據不完全統計,其成員已累計30餘起傷害案件,是製造街頭亂象的暴力團體,為何仍能長期集會鬧事?在台北101前公然暴力?欺善的同心會到底是什麼鬼團體?

在這次影片中,同心會自曝身分,是「共產黨派出來台灣的打手」。如今誰派同心會到台灣打人,答案已有。那麼現在要追問,同心會這外來暴力三四年沒有改變,還變本加厲,台灣公權力何在?

據報導,台北信義分局的警力老是浪費在同心會的鬧事上,為什麼這顆「治安毒瘤」可以一直存在?警察迫於什麼壓力消極怠慢不敢嚴辦?為什麼前任市府不敢訴諸公評這件事?

如同張貼這次影片的網友寫道,「台灣門神何時清除,市府何時依法驅離有暴力事實的團體,使民眾不再受害,基層警察無需低頭?」

針對同心會引發首善之都的暴力亂象,去年12月26日,柯文哲在履新台北市長後,接受台灣電視媒體訪問時說,有市議員施壓警方。市議員是誰?一人還多人?

這次同心會再傳暴力,24日上午柯文哲最新響應表示:「這個國家都不可能被財團控制了,何況是這種暴力分子。」

同心會的暴力,民眾看不下去,因為同心會不是純粹鬧事,而是煽動仇恨,吃定台灣百姓善良。根據諸多影片提供的事實與市民見證,同心會,是現行犯,應該當場上銬帶回警局法辦;是屢犯,不許易科罰款;是糾眾犯罪有組織的非法團體,應該要強制解散。而且背靠中共的同心會,在其背後支持的民意代表,也應以共犯論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