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團購宅配2014年度榜 箱購日用品最夯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網購已改變台灣民眾消費習慣,整箱、大批買能省錢已成為全民常識。創業家兄弟公司旗下五大團購宅配網公布2014年各類商品熱銷TOP5,包括衛生紙、知名蛋捲、自拍棒、美國牛排等商品,靠著話題與品牌氣勢,一舉衝上銷售榜首。

創業家兄弟指出,舉凡衛生紙、3M牙線棒、暖暖包等日常必備品,大包小包從賣場提回家,費時又費力,消費者覺得宅配送到家,免運費又享低單價,讓民眾放心大量買。有業者分析道,「據銷售分析,有4成5宅配地址在商業大樓,顯示辦公室團購是網友購買整箱商品的主要方式。」

除了日用品,創業家兄弟表示,憑著低價的魅力,家具家飾、穿搭、3C商品也有人大批買,其中自拍神器為年度爆紅商品,更是送禮大熱門。有業者分析發現,「歸納消費行為可發現:成對商品、可交替使用商品、適合送禮商品等,都會引發網友大批量購買,以爭取最低價」。

除此之外,2014年在地食材網路熱銷,造成各類農產地的供貨有很大部分選擇跳過盤商,直接導入網購市場,享受批量購買的特惠價,因此在辦公室內掀起團購熱潮。有趣的是,團購網站之一的好吃宅配網調查發現,牛排專區吸引破五百萬元訂單搶購,顯示國人已逐漸棄守又薄又糾結的烤肉片,大塊是最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