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灣之星易主? 頂新:有潛在買主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全民滅頂不是喊假的,台灣之星又傳出頂新集團要賣出持有股份,僅保留味全,其他產業要全面退出台灣市場,最快預估在今年第一、二季就會完成出售計畫,頂新證實,的確有潛在買主,但沒做出任何策略性的決定。

台灣之星在2013年成立,取得4G特許執照後合併威寶電信,目前3G用戶約144萬戶,4G用戶目前17萬餘戶,目標朝20萬戶前進,開台後推出月付599吃到飽、iPhone 6零元專案、用不完流量可移到下月繼續使用的「data無限遞延」等措施,一度引起話題。

在去年三大業者及台灣之星陸續開台,以及鴻海加入市場整併亞太電信,電信業界曾呈現5家重新競爭的態勢,如果等到頂新退出,電信市場可能再洗牌,恢復過去的三分天下。

據了解,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對出售台灣之星相當難捨,難捨之情與出售台北101股權相當,但是台灣市場情勢對頂新集團續留台灣不利,考量集團長期發展,台灣之星股權出售也在規劃之列。

頂新集團表示,市場對台灣之星出售的消息相當多,集團目前對此訊息並未知悉,惟集團專注在生活服務產業的策略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