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拿大女子赴中國旅遊後,感染H7N9禽流感

【大紀元訊】1月26日,加拿大衛生部表示,加拿大卑詩省一華人女子被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這是北美首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據悉,該名未透露姓名的女子剛剛從中國返回卑詩省。

據悉,該名女子曾經在中國大陸隨團旅行,再獨自活動,返回加拿大兩天後,於1月14日出現感染H7N9病癥。卑詩省衛生部門高級官員亨利醫生(Dr. Bonnie Henry)表示,一名與該女子一同前往中國的男子也出現病癥,目前正在等待化驗結果,確診是否也感染H7N9病毒。據悉,他們在中國旅行的地方,是H7N9感染率低的區域。

加拿大聯邦衛生部長安布羅斯(Rona Ambrose)表示,患者情況不太嚴重,目前沒有住院治療,正在康復中。其他接觸過女患者的人也被密切關注,目前還沒有其他人出現病癥。她補充說, 禽流感病毒不容易在人群中傳播,因此對公眾威脅不大。

據悉,H7N9禽流感最早於2013年出現在中國,共有近500人感染,其中三分之一的患者死亡。患者多是與禽類接觸後感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