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OPEC:油價已觸底 上看200美元

【記者張東光/綜合報導】油價近半個月徘徊在每桶45~50美元的6年新低附近,似有築底跡象。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巴德里(Abdalla el-Badri)7個月來首度表示,油價應已觸底,可能很快反彈,並稱若無足夠的投資,3、4年後可能彈升至每桶200美元。

巴德里近日預估低油價可能再維持1個月,隨後將會反彈,迅速回歸「正常水準」,不會跌到每桶20~25美元。巴德里這次重申,占全球原油產能約1/3的OPEC立場是不放棄市占率。過去10年來,OPEC的產能都是每天3千萬桶,而非OPEC陣營則增加了每天750萬桶,OPEC並非供過於求的源頭,因此不會減產。

上週,義大利能源集團埃尼(ENI)執行長達斯卡吉(Claudio Descalzi)稱,如果能源產業持續刪減投資和資本支出,油價可能在2020年飆至每桶200美元。

週一(26日),英國石油(BP)公司宣布凍結旗下8.4萬名員工的薪資,顯示油價自去年高峰崩跌超過五成後,大型石油公司正加速縮減開支。

油田服務商貝克 · 休斯(Baker Hughes)上週統計,美國鑽油平台數量已連續7週下降,減至1,317座,創2013年1月以來最低。能源分析師估計,未來幾週美國鑽油平台將持續減少,這將有助於油價未來的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