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快樂瑪麗安南海校區 議員再爆虐童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去年11月揭露快樂瑪麗安南海校區虐童事件,27日又公布另一受虐兒童梁姓男童影片。童仲彥指出,梁童父母提到園長林漢凌曾經把梁童帶回家睡覺、扮女裝、嫌他眉毛髒用手拔睫毛、用酒精噴他眼睛。梁童則在影片中透露,老師抓梁童腳踝摔斷腿、被逼吃辣椒灌水、午休時間被罰站、罰跪等「十大酷刑」。

童仲彥表示,去年11月至少有7個家庭向他投訴快樂瑪麗安南海校區發生虐童事件,這段期間社會局已受理5件案件,準備依違反《兒少法》辦理,但教育局卻對受虐家長不聞不問,只依違反交通車規定罰業者1萬5千元。他質疑,教育局是否有護航業者嫌疑。28日他將與梁童父親等家長一起到地檢署提告。

梁童的媽媽從事醫學研究工作,是台大醫學院畢業,梁童說,媽媽是柯P的學妹,但是林漢凌對他虐待卻因為他媽媽在醫院工作,他身上細菌多要求他上學得全程戴口罩。梁童從2009年至2013年就讀快樂瑪麗安,去年11月看到瑪麗安虐童新聞才爆發痛哭,說出心中祕密。

童仲彥表示,快樂瑪麗安總部26日發聲明,終止和這家登記為「長欣補習班」的業者合作,林漢凌透過萬華地方士紳向他求情,一方面去告所有指控他的家庭,行為相當惡劣,「如果這種人可以從事教育,那真是教育界的悲哀」。

教育局終身教育科長翁月照回應,有關長欣補習班,家長向教育局反映補習班教師Angel造成孩童受傷,教育局要求補習班提供資料,補習班以個資問題僅提供電話,但電話已非Angel所有,她希望家長提供相關事證、資料。長欣本身是合法立案補習班,但是否違法跨足幼兒園要由學前教育科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