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紀委上門 陸貪官嚇癱躲廁所

【記者郭岳仁/綜合報導】中共前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月初落馬,媒體報導其當時跳樓輕生未遂,引起關注。有陸媒整理出大陸貪官面臨紀委官員找上門時的第一反應,有官員試圖「尿遁」甚至嚇到癱軟等等,與以往在地方上作威作福的形象大相逕庭。

據大陸《長江商報》報導,楊衛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當中共中紀委官員找上門時,楊衛澤立刻跑向窗戶想要跳樓,不過隨後遭人壓住。

陸媒《新京報》則整理了歷年貪腐官員遭查時的第一反應,狀況無奇不有。報導舉例,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的中共四川省委前副書記李春城,2012年因涉嫌受賄罪遭查。報導說,知情人士稱,當紀檢人員上門時,李春城的第一反應是要求上廁所,「並試圖摳出手機卡扔掉」。

另一例是中共雲南楚雄州前州委副書記、州長楊紅衛,2011年因涉嫌吸毒、受賄被查。報導指出,楊紅衛當時人在開會,當看到紀檢人員時,「嚇癱了,最終被4名警察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