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快樂瑪麗安 家長按鈴申告虐童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長欣補習班原本是快樂瑪麗安南海分校,因多次傳出虐童事件,遭快樂瑪麗安美語補習班總部終止加盟關係。虐童受害梁姓家長28日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長欣補習班負責人林漢凌觸犯妨害幼童發育罪。

梁男出示兒子頭部受傷縫6針及手骨折照片,他表示,兒子在「長欣補習班」從2歲念到9歲,林漢凌和其他老師涉嫌長期對兒子身心虐待,他至少向「快樂瑪麗安」總部投訴5次,但總部每次都稱是小朋友不小心受傷或查無此事。

另一位高姓家長也赴北檢聲援,他指出,兒子遇到的情況與梁童一樣,園方都在孩子回家前,先打電話告知家長,小孩太好動而受傷,在補習班5個多月,兒子有次頭部腫了個像乒乓球大小的包。他質疑施虐者包含外籍教師。

梁男指出,台北市教育局聲稱,被害者家長未跟他們聯絡投訴,說法不實。事發後有多位家長向教育局投訴,教育局卻說,他們能做的有限,建議委託律師提告。他痛批,對受害者家長來說,教育局是完全沒有功能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