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研究海洋 港14歲少女赴英讀大學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當身邊的同學還在為課業苦戰時,一名14歲的香港天才少女趙芷悠,卻打算為理想前往英國就讀大學,期望研究海洋生態以及更好的科技,來改善海洋汙染,也希望自己日後可以寫書,把科學知識普及化。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趙芷悠從小天資聰穎,讀幼稚園時已完成香港小學四年級生的英文讀物《Charlotte's Web》,10歲已看得懂英國高中數學書,小學三年級進行智商測試結果為151分。13歲時趙芷悠已完成英國高考,並在生物、化學及數學取得佳績,獲英國4所大學的有條件錄取學位,不過簽證問題令她無法如期赴英,直到今年9月才能前往。

趙芷悠8、9歲時和父母到昆士蘭大堡礁旅行,了解到不少珊瑚因海水受汙染而死亡,連帶影響海洋生態,因此她立下目標,希望未來能去北極研究海洋生態。同時,她也批評港府計畫在大埔龍尾鋪設人工海灘,雖然有科學家提出該區需要保育,卻沒被政府及開發商重視,大多數的民意也被大財團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