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獲利直直落 麥當勞高層大換血

全球最大速食集團麥當勞因獲利大降,公司宣布高層進行大換血。(Getty Images)
全球最大速食集團麥當勞因獲利大降,公司宣布高層進行大換血。(Getty Images)

【記者周小雙/綜合報導】風行全球數十年的快餐業巨頭麥當勞,正面臨著全球經濟下滑、消費者口味變化以及自身菜單開發失誤等多方面的考驗。28日該公司宣布,現任總裁兼執行長湯普森將於3月1日正式離職,高層大換血。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接替湯普森的是目前該公司的品牌總監伊斯特布魯克,伊斯特布魯克還將同時接替湯普森加入董事會。麥當勞還任命班森為新設立的行政總監,負責公司運營。班森此前曾擔任過麥當勞的財務長。而目前擔任公司財務總監的歐尚將接替班森擔任財務長。

麥當勞宣布,高層調動3月1日生效。湯普森28日的聲明表示:「雖然要跟麥當勞大家庭說再見很難,但物轉星移,一切都會在合適的時間和季節到來。」

由於全球經濟下滑、消費者口味變化,以及菜單開發失誤等原因,去年麥當勞的全球客流量下滑3.6%,美國本土關鍵市場客流量更下滑了4.1%。麥當勞上週發布的財報顯示,去年第四季獲利大降21%。而且該公司預測,今年1月的同店銷售仍將繼續下滑。

麥當勞公司的股價在過去的一年累計下跌近6%,但在上述聲明公布後的盤後交易上漲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