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共崩潰前到處是經濟殭屍與吸血鬼(下)

⊙楊憲宏(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中國自己經濟陷入水深火熱,結果還有所謂的「兩岸企業家高峰會」,紅色中國企業家馬雲跟雷軍來台灣,吹牛吹很大,說要「幫助台灣的青年創業」,誇口「台灣企業家不幫,我來幫!」這種時候來搞這種花樣,引發質疑背後的動機。

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島國前進發起人、清大社會所研究生陳為廷,以「誰要靠馬雲、雷軍?」為題投書媒體,分析兩人與共產黨的幕後關係,也表示此舉根本是統戰。

陳為廷說,「也有評論以政治主張,這正是中共統戰的新策略」中共對於屢屢跳出來主導政治走向的郭台銘、王雪紅等人的輔選績效不佳,中共「乾脆直接端出中國的明星資本家籠絡青年。這也符合中共在318運動過後,強調要加強對台『三中一青』統戰工作的戰略宣示」。

至於兩人的政治背景,陳為廷提到,去年7月,《紐約時報》揭露,馬雲能夠不公開地運用政府資源、快速崛起,原因正在其背後有「高官家族的投資」;至於雷軍,他本身就曾擔任中國政協委員、2013年更被選為全國人大代表。

當共產黨也一樣成了「殭屍政黨」,賴以生存的紅色企業豈不成了「吸血鬼」?

為台灣年輕人找出路,陳為廷分析,「竊取技術、阻礙台灣產業升級的人,同時配合中共政權實行政治控制的馬雲、雷軍,怎會是解答?」而且他們配合的是上一代的中共頭頭,還是習近平要整肅的對象。

據媒體報導,馬雲創辦的阿里巴巴被曝合夥人中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而目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反腐直指江澤民及其家族。中共國家工商總局公布去年下半年網路交易商品監測結果,馬雲旗下淘寶網的正品率最低,近63%是假貨。

評論指中共官方用數據反駁了馬雲先前稱淘寶網無假貨的言論,等於賞了馬雲一巴掌,其處境恐不如外界看到的那麼光鮮亮麗。自古以來,吸血鬼都是穿金戴銀的不是嗎?

也有網友表示「極權國家的巨商會是什麼貨色,大家心知肚明」更有網友指出,「在共產黨獨裁專制的體制下,馬雲、雷軍能異軍突起,若沒有共產黨的支持能有今日?共產黨政府無所不用其極,透過各種管道進行滲透與分化台灣,其中以經援利益為誘惑是最便宜的方式。」

馬雲、雷軍在台灣年輕人眼中真的很不堪,不過就是「統戰買辦」。而且還是那種「用後即丟」的「經濟殭屍」與「財金吸血鬼」。(全文完)(本專欄僅代表作者意見與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