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兩岸經合會登場 台聯抗議遭架離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兩岸經合會第7次例會29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海基會再度重申希望加速貨品貿易協議及爭端解決協議的協商。不過場外台聯組織部副主任張兆林等7人,喬裝進入圓山飯店二樓會場,高喊「先撤航線、再來談判」,試圖衝進會場抗議,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後隨即被駕離。

經合會第7次例會由海基會副董事長施惠芬和中共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擔任雙方召集人,與經濟部次長卓士昭等人進行對談。施惠芬表示,本次主要為盤點早收清單效益、確認6個工作小組的工作成果、檢視後續各項協議的進展和交換意見,並希望能加速貨貿協商。

不過由於日前中方片面劃設M503等新航線,引發台聯青年軍不滿,一早便率約20人前往圓山飯店外抗議,痛批中共野蠻、挑釁的行為,令國人無法忍受,要求在中共撤銷航線之前,兩岸都不能進行任何談判協商。

雖然飯店內外警方出動優勢警力戒備,張兆林仍率7名台聯青年軍喬裝進入會場,高喊「先撤航線、再來談判」,不過立即遭警方攔阻,並拖行至旁邊的VIP室,隨即便被警方帶離圓山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