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抗爭遭停飛 空少落髮批華航無法無天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空服員不滿年終獎金太少上街抗議,隨即被中華航空以「缺乏耐心、不守紀律、不夠冷靜」無法服務乘客為由,停飛並調到別單位加強專業訓練,未表明復飛時間,昨(29)日空服員理光頭到台北分公司抗議華航無法無天。

空服員為主力的華航工會三分會、機師工會、桃市產總、北市產總,昨日再到華航台北分公司抗議,目前被停飛的空服員張書元表示,公司違反這麼多條法律,落髮抗議的行動代表無法無天,華航資深副總楊辰說,公司願意釋出善意,跟有訴求的同仁好好談一談。

勞動部到華航公司進行了解後,也希望華航與員工可加強溝通,解決爭議,有意見可向工會反應。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視察後表示,國外機師也有罷工情況,希望華航資方重啟協商,工會認為管理上遭到不當對待,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會交由委員會裁定,外界認為停飛的動機不單純,勞動部希望華航資方用更多管道澄清,說服所有的工會會員,不要用管理上的優勢去壓制、威嚇員工。

華航回應,最近的活動都不是華航企業工會所發動,由於這些活動造成社會關切,深感不安,而少數同仁參與提出訴求,公司都聽到了,願意再度釋出善意,在公司內部進一步開放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