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巡察政院 張博雅提修正落伍法規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監察院長張博雅30日率監察委員到行政院進行年度巡察,張博雅表示,近年來監委調查的重大案件,包括美河市案、大巨蛋案等,除了常為外界引用,也成為檢視行政機關的重要施政參考,因此,她期望監察院與行政院能互相勉勵,為國家、人民努力,以符合民眾的期盼。她並表示,行政院應該積極修正不合時宜的法規,以符合現代需求。

張博雅指出,近年來監察院針對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涉有違失進行調查,包括農民案、國民黨黨產案、美河市徵收案、大巨蛋案等社會關注重大案件,所提調查報告都常為外界引用,成為檢視行政機關施政重要參考。

因此,張博雅表示,她期望監察院、行政院能在五權憲法體制下,分就不同的權責領域共同努力,為國家廉能、民眾福祉奉獻心力,以符合人民的期盼。

張博雅同時提醒行政院長毛治國及機關首長要重視監察院彈劾案與糾正案,能深入了解違失原因、確實檢討改善,促使行政機關施政適法適當、更完善。

張博雅表示,現行許多法規與社會環境有脫節,行政機關依法施政沒有違法可言,但實際上卻引發民怨,行政院應該積極修正不合時宜的法規,以符合現代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