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國策顧問推崇神韻:可代表中華民族

人權活動家魏京生。(記者李辰/攝影)
人權活動家魏京生。(記者李辰/攝影)

文/記者戴德蔓
中華上下五千年輝煌、深邃久遠的神傳文明歷史、經典燦爛的傳奇故事等,都在神韻晚會的節目中精采再現觀眾眼中,不但令兩岸企業領袖喜愛讚賞,更令他們推崇神韻完全代表了整個中華民族。台灣天明製藥集團總裁、總統府國策顧問顏文熙推崇神韻:「這個團隊真的可以充分代表整個大中華民族,把大中華民族的特色,各個朝代的特色表現出來,在整個世界舞台上打響名聲。」

前中華民國總統侍衛長陳再福將軍也相當推崇神韻對傳統文化的傳承,「真的是無與倫比,在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真的非常感動,中國五千年文化應該像這樣表達出來,我覺得非常非常恰當,非常好,再不然會斷了根!」

幾乎年年看神韻的人權活動家魏京生2月1日剛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Lyric表演藝術中心觀賞過神韻,他讚歎神韻演出用耳熟能詳的故事展現了中國真正的傳統文化價值觀。在魏京生看來,「神韻真正的精髓,就是要讓更多的人包括西方人和中國人了解中國真正的文化傳統,了解這些東西才能增強中國人對自己的認識和西方人對中國人的認識。」

《大參考》原創辦人李洪寬認為,神韻及其展現的中國文化是中國人的驕傲。他說:「從文化上講,神韻體現出文化的韻味,恰恰代表了真正中國人內心渴望的東西。作為每一位中國人,對神韻所體現的文化,你會感覺到發自內心的驕傲。這種驕傲是你看中國大陸的其他宣傳節目所絕對感覺不到的。身為一個中國人,有這樣一個文化背景,為中國文化驕傲。作為一個中國人,作為這個文化背景中的一個小分子,你會感覺到驕傲。」

「節目體現了世界民族所共同追求的那種真的、善的、美的力量那種鼓舞。」李洪寬說,「神韻體現的是一個覺醒的人其內心所渴望的真、善、美的東西。」他提到,「在中國大陸,好多做法它已經走上了一條死胡同,已經走絕了,它背離了人心,但是,神韻恰恰體現了那些人們真正渴望的好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