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逃生ISIS頭領遺孀含淚訴說:不嫁,爸爸就得死

談起經歷,哈娜一雙深棕色的大眼睛裡滿是悲戚。(影片擷圖)
談起經歷,哈娜一雙深棕色的大眼睛裡滿是悲戚。(影片擷圖)
【記者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CNN專訪到一名敘利亞婦女,她從ISIS據點逃生,之前被迫嫁給ISIS頭目。她說出嫁時很無奈,因為不嫁,爸爸就得死。

穿著一身黑衣,裹著黑頭巾的哈娜(Hanan)只有26歲,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據點逃出來後一直生活在土耳其,她來自敘利亞,現在儘管已經自由3週了,但她心裡仍非常害怕,一直躲在親戚家不敢見人。

爸爸被抓

接受CNN專訪,哈娜一雙大大的深棕色眼睛裡噙滿了淚水。哈娜說,她的家鄉位於敘利亞東部,那一天,ISIS恐怖分子不知道怎麼知道了她爸爸在哈娜的哥哥被ISIS打死後,保留著哥哥的AK-47衝鋒槍的消息,於是上門抓走了他。

「家裡只剩下我媽媽、2個妹妹和我,我們跑到伊斯蘭法警察(Sharia police)總部,那裡是ISIS關押俘虜的地方。」哈娜介紹,按照伊斯蘭律法,婦女在沒有男子的陪同下,是不允許出門的。

「我們去的時候,只有媽媽和我,」哈娜介紹,「伊斯蘭法警察攔住我們很多次,騷擾我們,問『你們的男護衛哪兒去了?』我們說我們只有一個(男護衛),我們要去總部看他。」

抵達後,哈娜的母親負責談判。過了一會兒,母親回到她身邊,告訴她只有嫁給伊斯蘭法警察頭目Abu Mohammed al-Iraqi,才能救她父親。「我爸爸的命在他手上,我們只有爸爸沒別人,我必須接受。」哈娜說自己就這樣嫁人了。

婚後的奴隸生活

哈娜說,她曾試圖反抗,但很快明白反抗無用,所以麻醉自己,讓自己如行屍走肉一般的活著。儘管如此,她被這個從不說自己真實姓名的高個子男人鎖在房內,只允許在男子的監督下給父母打電話,與一名性奴沒什麼兩樣。

儘管這名「丈夫」非常謹慎,「睡覺抱著槍」,「從不相信任何人」,一個月後他還是被殺了。

成了寡婦,哈娜暫時回到父母身邊,但很快2名ISIS的女成員來到她家,要求她嫁給另一名恐怖分子頭目。

艱難的逃亡

後來,哈娜的父母順利逃離ISIS佔據的家鄉,而她則通過另一條秘密途徑也安全抵達土耳其,然而那段痛苦的經歷,她永生難忘。哈娜說,為了安全,她無法透露更多的消息,但在她的家鄉,女孩的命運現在很慘。

「我不知道他(第二名ISIS頭目)有多少像我這樣的女人,我不知道那裡(家鄉)有多少像我一樣遭遇的女人。」「(ISIS)拿走所有他們想要的,結婚、離婚。」哈娜說,「只要女孩兒長到13歲,基本上就不會再出家門,她們害怕被成為下一個新娘,下一個奴隸,下一個ISIS獎賞給恐怖分子的獎品。」

「拉卡正在被無聲地屠殺」(Raqqa Is Being Slaughtered Silently)活動組織已經記錄了數百名婦女被迫嫁給ISIS成員的案例,她們中三分之一不到18歲。

轉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