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MLB/佩提特背號今夏退休 洋基史上第19人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大聯盟洋基隊今年夏天將位去年退休的投手佩提特(Andy Pettitte)舉行背號「46」的球衣退休儀式,他是洋基隊史上第19位球衣背號退休的球員。

這項消息首先來自佩提特兒子的推特,表示洋基會替父親在今年8月24日舉行背號引退儀式,目前消息已被證實。

投手佩提特在大聯盟打拚18年,大半時間為洋基隊效力,共有15年,生涯戰績256勝、153敗、防禦率3.85,在洋基時期共交出2020次三振和438次先發,是球隊史上最多。他在2013年結束後宣布退休。

目前洋基有16個背號退休,但是8號和42號共有兩名球員退休,所以佩提特是隊史第19位球衣背號退休的球員。

下一位背號退休的球員,外界預期會是上賽季結束退休的前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洋基早先已公布,2015年起不會有個位數球衣,基特的2號背號遲早會退休。

而退休後的基特,今年球季確定不會參加開幕戰,對於未來規劃,他表示,不再從事跟體能有關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