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祈福好運! 平溪天燈升空了

平溪天燈升空了!(中央社)
平溪天燈升空了!(中央社)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過完年緊接著就是元宵節了!新北市平溪天燈首場活動昨(22)日晚6時在平溪區菁桐國小登場,首波60盞4呎喜羊羊天燈,緩緩上升之際,小朋友驚呼聲四起,牽著大人的手許下新年的第一個心願。

主辦單位指出,接下來第二場活動2月27日在平溪國中施放更大天燈、12呎熱氣球天燈,第三場壓軸活動則在3月5日元宵節當天在十分廣場,罕見推出有剪紙、天燈兩種傳統剪紙天燈。兩場活動將分別提供1,600盞及1400盞的4呎天燈,讓民眾免費報名施放。

主辦單位說,活動當日9點到24點會場周邊實施全面汽、機車交通管制,請民眾多利用接駁公車或火車前來。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伸賢表示,平溪天燈節不但是台灣一年一度的地方傳統民俗盛事,更是國際級的重要節慶,讓國外朋友一同感受台灣的美好。新北市第一場平溪天燈節,市政府首度邀請日本三重縣民跨海來放天燈,讓今年的平溪天燈增添幾分日本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