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不滿氣爆未獲補助 男揚言搬瓦斯炸陳菊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高雄氣爆發生迄今近7個月,一名自稱氣爆災民的蕭姓男子,疑因氣爆受傷未獲補償,打電話到1999,揚言要搬瓦斯桶炸市長陳菊,警方獲報,已將蕭男逮捕偵訊。市長陳菊昨(26)日早臨時取消客家祈福行程,一度引發揣測;高市府澄清,純係行程考量,與恐嚇事件無關。

據警方初步了解,家住鳳山區的蕭男,在氣爆當晚騎機車行經現場,人車皆遭受波及,事後只獲機車維修補助,申請醫藥補助卻未如願,因此難以釋懷,加上酒後理智不清,才揚言搬瓦斯桶炸市政府。

陳菊昨天上午原訂出席高雄客家新春祈福活動,臨時通知取消,由副市長吳宏謀代替;對此,高市府新聞局澄清,純係考量行程滿檔才變更,與恐嚇事件無關。高市警局鳳山分局除報請高雄地檢署偵辦,並已強化陳菊的維安。

新聞局表示,市長得知此事後,認為是單純民眾不理性情緒,僅指示警局依程序處理,後續行程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