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打造南港青創園 擬建萬戶公共住宅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26日宣布「東區門戶計畫、帶動產業再造」計畫,未來8年將以南港車站四鐵共構站區為核心,打造新創產業,提供2萬個工作機會;加速推動公辦都更,興建1萬戶公共住宅,改善地區整體生活環境,吸引青年定居。

林欽榮指出,東區門戶計畫是全台灣最大公辦都更計畫,整個面積高達440公頃,8年之內將投資經費250億,以滿足青創產業發展衍生的居住需求。從1995年到現在,在南港地區投資已高達1千億,期待接下來的8年,用公辦都更、新的策略方法,帶動另一個1千億,在這個地帶創造產值高達1,500億,同時去滿足整個城市邁向智慧型城市;新經濟在台北,也必須要從東區裡面的南港重新翻轉。

由於南港具有青年創業之特質,為建立文化產業群落,選定「瓶蓋工廠」作為策略地區,將廠區內歷史建築修復後,再活化利用作為青創基地,另外南港輪胎開發案亦配合提供南港輪胎故事館及藝文空間,及忠孝營區建物短期利用可提供青創基地。林欽榮表示,「東區門戶計畫、帶動產業再造」,作為台北市下一波產業結構調整,最重要的是未來將成為台北市的青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