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網購湯圓選擇多 在地風味異軍突起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元宵節湯圓選擇多,因便利與多樣性,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上網購買湯圓,網購平台樂天表示,網購平台與傳統實體通路不同,湯圓種類選擇多,近年獲得消費者青睞,觸角不再只有傳統大牌湯圓,讓地方風味的特色湯圓異軍突起。

樂天表示,近幾年食安問題頻傳,與天氣偏涼等因素影響,消費者在選擇上將首重食材健康與爆漿口感的湯圓種類,網購通路選擇較多,資訊透明,預期相關商品較去年成長三成。

樂天表示,網路市場偏鹹口味湯圓店家居多,今年甜、鹹口味銷售比例從去年的8:2,至今已轉變成5:5,顯示越來越多消費者喜愛吃鹹湯圓。

湯圓口味選擇上,則受到消費者年齡影響,男、女性別間的差異不大。根據樂天市場電子商務顧問觀察,甜湯圓的主要族群集中於16~28歲的年輕男女,他們大部分喜愛芝麻和花生口味;年齡在30~45歲之間的男女偏愛鹹湯圓,並且在意湯圓餡料飽滿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