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共血腥反恐 新疆450人死於鎮暴

【記者洪寧/報導】總部設於美國華盛頓的人權組織「維吾爾人權計畫」(Uyghur Human Rights Project)4日表示,在過去一年,中國新疆地區,有逾450人在中共當局的暴力鎮壓中被殺害,其中維吾爾族人遇害人數是漢人的3倍。

「維吾爾人權計畫」認為,新疆遭殺害的人數在增加,突顯中共當局在新疆過度使用武力,這種鎮壓只會導致情勢惡化,同時也會使更多維吾爾族人被殺害。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維吾爾人權計畫」副主席伊裡夏提先生4日表示,由於當局對新疆地區採取封閉政策,禁止媒體自由採訪,加上當局一貫採取不透明宣傳方式,使得無法獲取維吾爾人具體死傷人數。他認為真實的死亡人數可能超過1千人,但無法從第三方消息得到驗證。

伊裡夏提指,中共當局現在採取的鎮壓政策是直接開槍擊斃,並將鎮壓一事貼上打擊恐怖活動和極端分子的標籤,這是造成被殺害人數不斷攀升的主要原因,這樣只會導致維吾爾人以犧牲自己生命為代價進行抵抗。

伊裡夏提還對新疆未來局勢表示悲觀,認為目前局勢已失控。自2009年起,一年不如一年,尤其2014年是新疆局勢惡化最嚴重的一年。僅依中共官方透露的消息來看,已有十餘警察死亡,說明新疆發生的衝突越來越嚴重。而新疆維吾爾人長期受歧視及政治歸屬問題,是引發新疆問題的焦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