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國製木地板甲醛超標 美國會調查

【記者莫琳/報導】自從日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60分鐘」播出實木地板零售商Lumber Liquidators在中國製造的木地板甲醛含量過高,超過加州安全標準後,已引起國會山莊議員們的關注,4日要求聯邦調查。

將木屑黏合成強化木板的黏膠中含有甲醛,「60分鐘」委託的檢驗實驗室發現Lumber Liquidators這些中國製的木地板甲醛含量遠超出於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允許的標準。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代表史丹利表示,過度暴露於致癌物甲醛會導致一些不適的症狀,如氣喘、流眼淚或呼吸不順暢的咳嗽,這些可能都跟甲醛有關。

非營利團體全球社區監察執行主任拉爾森(Denny Larson)打算對Lumber Liquidators採取集體訴訟,3天內,他已收到1千多個消費者的電話諮詢。

Lumber Liquidators於2014年的營業額有100多萬美金,該公司聲明過去幾年都積極配合相關的檢測標準。

甲醛事件重挫該公司股價,摩根史坦利甚至將該公司股票評等自「加碼」下修至「中立」,並刪除85美元的目標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