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勞動部統計處:九成企業無性別跨性別考量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勞動部統計處公布去(103)年「僱用管理性別平等概況調查」,事業單位辦理各項業務達九成以上「沒有性別考量」;有性別考量的項目,以「工作分配」占23.5%最高,其次為「薪資給付標準」及「育嬰留職停薪」,分別占9.3%及8.8%,其餘有性別考量之比率均在5%以下。

性別工作平等法實施已十餘年,政府仍持續營造友善職場環境,其中,對於母性保護的相關假別,去年事業單位會同意員工申請的比率達九成以上。勞動部統計處表示,對於事業單位辦理各項業務也是達九成以上「沒有跨性別考量」;有跨性別考量的項目,以「工作分配」占15.4%最高,其次為「薪資給付標準」及「育嬰留職停薪」,分別占7.7%及7.1%,其餘有跨性別考量的比率均在5%以下。

另外,勞動部統計處說,去年25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有設立「托兒服務機構」占4.1%,有提供「托兒措施」占77.3%,合計有81.4%,較91年提高45.1個百分點,相較於102年略增2.3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