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團促修公投、選罷法 籲藍營莫再杯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410還權於民」行動的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割闌尾團隊發言人林祖儀與民進黨多位立委5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團不該再技術性杯葛《公投法》及《選罷法》修法,至少要讓法案進入實質審查、討論,否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高喊憲政改革,就是在喊假的。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其昌也承諾,這兩項法案將列為民進黨本會期優先法案。

蔡其昌表示,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一直是民進黨的主張,但《選罷法》相關修正案­提出後,卻被退回39次不等,《公投法》也被退回8次,呼籲執政黨「回頭是岸」,不要再度阻擋法案。黃國昌呼籲國民黨團,讓法案進入實質審議、討論,若朝野都對修憲降低投票年齡達成共識,為什麼不願支持法律層次的《公投法》及《選罷法》修法?

黃國昌同時預告, 410還權於民、割闌尾計畫、公民1985行動聯盟與島國前進等4個團體,將在18日上午於立法院大門口共同發起「410還權於民」活動聲明,並繞行立法院,當天經濟民主連合也會舉辦晚會;4月10日則在立法院大門外集結,表達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