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春季聯賽/台北市強攻猛打 合庫首戰踢鐵板

【大紀元訊】

104年春季聯賽昨(5)日開戰,去年冠軍合作金庫出師不利,首戰即遭台北市以14比4血洗;崇越隼鷹則以6比5的1分差逆轉新北市旗開得勝。大學隊率先開打的北部組別,由美孚巨人以12比1狂襲泰安產險;台灣啤酒與萬能科大一戰因雨延至3月18日於國體大進行一日兩戰。

台北市在春聯首場比賽展現強大的攻擊火力,全場狂掃16安打包含4支二壘打、1支三壘打及林明杰的1發全壘打,其中3棒賴柏銓、9棒林文傑都有3安猛打賞,林文傑更包辦2支二壘打及1支三壘打,雖埋伏在末棒卻展現優異長打表現,另外,開路先鋒游年慶、5棒林明杰、6棒蔡昇峰則各有2安表現。

合庫受制於對方先發投手李峻旗的投球,前6局只有2支安打、1次觸身球保送的上壘機會,並吞下6次三振,未能越雷池一步。7局趁著對方換投之際,以連貫4支安打及1次四壞球保送奪下4分,終場仍不敵台北市的兇猛砲火,以4比14吞敗。

新北市在一開賽即在1局、2局各別取得3分、2分,以5分搶得領先優勢,然而崇越在中後半段鯨吞蠶食,4局、5局要回2分後,8局更以6支安打一舉追加4分,最終反以6比5逆轉奪勝。6局登板投球3局的何聖文獲得此役勝投,9局上場救援的李金龍則記上救援成功。

美孚巨人首戰則推出林子崴領軍迎戰泰安產險的蔡耀德,此戰林子崴主投4局可圈可點,與後段接手的林威志、張凱軍合力守成,僅讓對手擊出3支安打;團隊打線方面則有10支安打的穩定發揮,其中擔任先發第5棒的隊長張閔勛更是有3支3、5分打點進帳表現最優,終場美孚以12比1提前7局獲得首勝好彩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