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捷運延伸基隆 邀中央一起協商

【記者陳秀媛/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雙北合作第一次會議後受訪表示,從南港到基隆路線太過複雜,應該交由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整合,這席話被外界認為南港捷運延伸到基隆的計畫生變。

在雙北合作第一次會議結束後,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是否有提到南港捷運延伸基隆直言應該交由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整合,柯文哲說因為這一段包括有公路,還有鐵路實在複雜,市政府內部已經有共識並正式發文給交通部,請交通部出面整合。

對此林右昌強調,他贊同南港到基隆的規劃,已經超越縣市規格,應該邀請中央一起加入協商。林右昌認為南港到基隆這一段的基隆河谷廊帶發展,是屬於國土規劃的層級,應該由地方政府與中央充分合作。

關於台北捷運延伸基隆的問題,立委謝國樑表示,他尊重市長林右昌的構想,無論是南港或是民生汐止線,總之市民的看法就是要有一條到基隆的捷運,南港線的情況的確很複雜,有待進一步釐清,他會以立委的角色跟林右昌市長好好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