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10大肇事熱點 柯文哲:改每季統計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10大肇事熱點,包括市民大道與承德路口、民權東路與中山北路口、忠孝西路與中華路口等,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表示,肇事熱點統計過去一年做一次,改善成效有限,要求改為每季做一次,並每次加上前一年的統計數字,同時每季提供兩套數據及改善方案,他將3個月檢視一次。

柯文哲指出,交通問題主要看交通事故傷亡人數及塞車,會發生的地點就是問題,應從最會出問題的地點改善起。他以擔任台大創傷部主任的經驗表示,醫療系統改進雖降低了車禍死亡人數,但送院人數依然未減,源頭未改善,還是一樣。

柯文哲說,10大肇事熱點,以往一年統計一次,再提改善方案,太行禮如儀,麻痺了。因此要求以後每季做一次,採滾動式民調,每季提出改善方案,列檢討報告,他只看數字。他也要求權管單位提出塞車的解決方案,是否有解決問題,他只要到外面繞來繞去,馬上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