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4000市民衝進監獄 將強暴犯拖出毆打致死

【記者穆清/綜合報導】當地時間2015年3月5日,印度東北部那加蘭邦迪馬布爾市一名已被捕的強暴嫌疑犯5日被憤怒民眾拖出監獄, 並在裸體遊行示眾後將施以私刑毆打致死。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35歲的男子被控於2月23日多次強暴一名女子,在受害人報警後,於第二天被捕。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名男子5日被憤怒民眾拖出監獄,被脫光衣服後毆打致死。

據報導,5日上午,迪馬布爾市發生了針對強暴犯罪的大規模示威,包括學生與憤怒民眾在內,約4千人強行闖入地區監獄,將這名被控強暴的男子拖出監獄。

這名涉嫌強暴的囚犯隨後被脫光衣服,遭到毆打,最終致死。

迪馬布爾市警官賈米爾對媒體說,當地形勢非常緊張,警方正在努力恢復秩序。

由於印度男尊女卑的觀念導致性侵案猖獗據,近年來,暴力強暴案頻傳。

2012年底,德里公車上發生一起殘暴的輪姦案後,更多女印度人接受防身培訓。2013年初,印度新德里,帝國酒店的女工作人員,在新德里的德里警察帶領下,展示10天集訓所學習的防身術。
2013年初,印度新德里帝國酒店的女工作人員,在新德里的德里警察帶領下,展示10天集訓所學習的防身術。(AFP)2013年初,印度新德里帝國酒店的女工作人員,在新德里的德里警察帶領下,展示10天集訓所學習的防身術。(AFP)
據印度官方數據顯示,報案的強暴案件從2007年至2011年間增達近17%,40年來性侵案件更增加十倍。新德里2012年迄今已發生強暴案635起,相比於去年的572起和前年的507起,呈逐年上升的趨勢。

此外,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Corporation)6月進行的一項全球民調也顯示,由於居高不下的殺嬰率、童婚以及奴役,對女性而言,印度已是最惡劣的生存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