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畫家:神韻正能量台灣需要 太有幫助

【記者台南記者站/報導】

畫家吳風明是易美堂藝術中心負責人,也是台南市府城人物畫會理事,於14日晚間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

感受到演員的念、正面能量

吳風明表示:「我連續看了3年,今年看出一個感覺。我看神韻舞蹈演員的狀態,跟一般的舞蹈表演真的不一樣,原因出在哪裡?在於他們基本的那個念!」他表示,舞蹈演員所散發出的念頭並非一般人的心態,不是為了爭名奪利,他們將善的正面能量發揮在演出當中。

吳風明說明,因為自己是藝術家所以感受敏銳,觀賞神韻讓他全身被包圍在一種正的、強大的善念能量中,並強調這種力量正是台灣迫切需要的,「太有幫助了!」

神韻演員自天上來 完成使命

吳風明強烈地感受到,具備這樣神奇的力量,代表神韻舞台上的演員不會只是人身,而已經是神的展現:「從我們的角度來看,他們很多是由天上來的,到凡間來做這個工作,完成這個使命,只是結合了我們中華傳統文化的元素,像諸葛亮。」

吳風明感動非常,同時啟悟到文藝工作的作品,其實深藏力量與責任,對後代影響至鉅,身為畫家的他覺得自己有必要讓台灣的藝術教育做更深度的提升:「像我們學藝術、繪畫,在藝術人文、文化這個環節,我們必須去做這些,不管音樂、舞蹈或美術繪畫,現在台灣這個教育都要提拔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