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dish看日職/2015年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觀戰重點(上)

文/dish
2015年日本職棒球季已在27日開幕,今年太平洋聯盟吹著濃濃「台」風,除了火腿的陽岱鋼、羅德的陳冠宇,還有西武獅的郭俊麟,究竟今年洋聯有哪些觀戰重點?各隊戰力又有哪些變化?以下將為大家介紹。

福岡軟銀鷹 強大破壞力打線

去年拿下日本總冠軍的福岡軟銀鷹,今年總教練換成了工藤公康,軟銀除了網羅旅美名將松坂大輔,其他變動不大,先發輪值大致由攝津正、洋投Standridge、大隣憲司、中田賢一及武田翔太組成。上季軟銀擁有洋聯最堅強的牛棚陣容,森唯斗、森福允彥、五十嵐亮太以及終結者Safarte都有不錯的壓制力,整體而言不會太讓人擔心。

軟銀在去年補進李大浩後,加上柳田悠岐等新生代崛起,雖然全壘打數在洋聯倒數第二,但整體攻擊指數高居聯盟首位,今年全壘打牆向前移動後,中心打者內川聖一、李大浩、松田宣浩跟柳田悠岐都有挑戰單季20發的潛力,板凳區還有吉村裕基、明石健志,無論是質還是量,在洋聯打線都具備有相當強大的破壞力。

歐力士水牛 全力補強 目標優勝

上季和軟銀鏖戰到最後才以些微勝率之差敗陣的歐力士,今年捲土重來,除留下金子千尋外,又網羅了旅美的中島裕之、斷送當年央聯全壘打王Balentien三冠王美夢的Blanco,以及火腿隊昔日打點王小谷野榮一等厚植戰力,但也間接造成可用之兵太多,將考驗著總教練森脇浩司的調兵遣將的功力。

先發投手方面,金子千尋、去年季初創下不敗神話的西勇輝、8勝1敗的松葉貴大、前廣島的Bullington都是輪值名額之一,但其中傷兵累累,加上牛棚主力比嘉幹貴和岸田護去年也先後受傷,開季恐怕要度過一陣讓人心驚膽顫的時期。(待續,受限篇幅文有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