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dish看日職/2015年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觀戰重點(下)

文/dish

埼玉西武獅 個人成績能否反應在團隊上?

一直是A級球隊常客的埼玉西武獅隊,去年落到第五名,也是繼2007年以來勝率再度跌破五成。今年先發投手以岸孝之、牧田和久及菊池雄星為主力先發,熱身賽表現中規中矩的郭俊麟已在日前對戰西武時被列入一軍並先發,也拿下旅日首勝;比起不穩定的先發投手群,春訓期間的西武牛棚表現讓人放心,中繼增田達至和終結者高橋朋己在熱身賽只失1分,新洋投前義大的偉克也有不錯的表現,岩尾利弘預計擔任長中繼,也不排除隨時支援先發。

打線是西武強項,「雙全壘打王」中村剛也和洋將Mejia依舊是全隊的火力重心,秋山翔吾熱身賽表現火熱,被稱為「中村剛也二世」的山川穗高也有機會以指定打擊身分搶下先發,只要維持健康身體就可繳出不錯的成績。

東北樂天金鷲 考驗新教頭帶兵功力

田中將大離開後,東北樂天金鷲從雲端跌到谷底,新球季由大久保博元接下總教練。則本昂大將連續3年任開幕戰先發,去年傷後復出的塩見貴洋主投第二戰,以及橫山貴明、美馬學、戶村健次、入野貴大也將進入先發輪值;牛棚方面,去年中繼表現不錯的福山博之、前年選秀狀元松井裕樹、前守護神青山浩二及去年表現不錯的西宮悠介,都是樂天牛棚主力戰將。

樂天的長打能力去年在洋聯倒數第一,團隊盜壘成功率也未達六成,使去年樂天團隊得分僅549,敬陪12球團末座。今年找來有大聯盟經驗的洋將,再簽下前歐力士洋砲Pena,期望提升球隊長打能力及得分效率。今年重返開路先鋒的聖澤諒,若能持續穩定出賽,製造上壘機會,對樂天的得分助力將是一大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