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教部空汙旗標準鬆 PM2.5自救會反對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網路公民團體PM2.5自救會26日上午在台灣圖書室,舉辦公民升空汙旗行動,呼籲地方政府和民間團體,速改用美國空氣品質標準(US AQI)作為空汙旗標準。

嘉義市青山綠水,卻有著嚴重的PM2.5空汙問題,不但比一般都會區還要嚴重,去年甚至是全台灣PM2.5空汙冠軍。自救會質疑校園空汙旗不能反映實際狀況,嘉義市24日中午PM2.5 29微克/立方米,當時學校掛綠旗。根據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的資料,2014年全國PM2.5空汙冠軍嘉義市,去年就有167天掛綠旗,不甚合理。

嘉義市政府回應,校園空汙旗宣導計畫已於上月24日在垂楊國小開始試辦,是採用美國空氣品質標準(US AQI)。目前每日上午7時40分及中午12時40分依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升起空汙旗(綠、黃、紅、紫、咖啡),並藉用宣導和融入式課程教學等方式,對校園師生進行空氣品質指標及自我健康防護等資訊教育宣導,提升師生對空氣品質正確認知之環境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