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有意墜機的德翼航空副機長背景

【記者張妮/報導】自法國宣布A320副機長是有意摧毀飛機後,目前,他的家已被德國警方包圍。各方提供關於副機長盧比茲(Andreas LUBITZ)的一點背景。

德國漢莎航空和德國之翼在調查結果公佈後召開記者會。漢莎航空總裁史波爾(Carsten Spohr)表示對結果感到震驚,其中提到了副機長盧比茲的情況,說他是一位很有能力的機長,通過所有飛行技能和體檢考核,而且他的技術能力很強,完全稱職當機長,因此公司對如此一位員工不會懷有任何警惕。

據《世界報》資訊,德國之翼A320空中巴士副機長盧比茲來自德國西南部萊茵蘭-普法爾茨州(Rheinanie-Palatinat),他分別在蒙塔鮑爾(Montabaur)和杜塞道夫(Duesseldorf)兩市有住所。

盧比茲從小夢想飛行。他自14、15歲開始在蒙塔鮑爾市一所航空協會LSC Westerwald學習滑翔,並成為俱樂部的成員。

根據法國BFMTV電視德國特派記者報導,該俱樂部認識盧比茲的人均表示,他是一位很文靜的男孩,非常熱衷於飛行,他周圍的人曾為他從一位業餘飛行愛好者成為一名正式的機長感到自豪。

目前,盧比茲的家已被德國警方包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