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醫美郎中氾濫 陸女赴韓隆乳腦死

【記者文龍/韓國報導】一名25歲的武漢女孩日前赴韓國做隆乳手術,麻醉結束不久便出現呼吸心跳驟停,在韓國搶救數日仍生命垂危。近日被包機送回中國,但仍然要靠藥物維持血壓,也一直無法脫離維生器,而且一直處於深度昏迷中。

據悉,這名女孩當時在韓國接受脂肪自體移植隆乳術。患者起初保持俯臥,在局部麻醉狀態下提取脂肪。院方在給患者翻身時發現患者已停止呼吸、失去了意識。

隨著韓國整型技術不斷發展,大量外國人特別是中國人湧向韓國整型美容,但是真正具備整型技術資格的韓國醫生只有一、兩千名,為數不少的「江湖郎中」也趁機拿起手術刀。

據韓國著名整型專家李殷政透露,去年來韓國接受整型手術的陸客,達5萬6千多人,占韓國去年所有整型患者的27%。但真正具有專業整型資格的醫師,卻只有2,053人。

這2,053名整形外科專業醫師當中,在大學醫院和大型醫院供職的專業醫師有600多人,其餘只有1,500多人經營整形醫院。然而在醫院執刀的醫師卻多達幾萬人。由此可見,有很多執刀的整形醫師是無照執業。

另一方面,由於大部分中國整形患者語言不通,再加上對韓國整形市場缺乏了解,僅靠仲介來選擇整形醫院。是否找到理想的醫院和具備整形資格的醫生,病患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