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相知相惜 許漢宗點石成金

在許漢宗(右3)的鼓勵下,欣憓(右2)、李佳憲(左3)、李靜芳(左2)兄妹等人各自開創一片天。(記者賴友容/攝影)
在許漢宗(右3)的鼓勵下,欣憓(右2)、李佳憲(左3)、李靜芳(左2)兄妹等人各自開創一片天。(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許漢宗以過來人的經驗,相知相惜融化感動下,讓團隊成員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一起努力;近19年來,他以自身心路歷程,拉拔了許多荒唐、迷惘的年輕人一把,協助他們擁有一技之長、安身立命。

美髮業曾經是放牛班、行為偏差、沒有前途者去做的代名詞。這些人有的是失親,有的是遭到家庭、學校遺棄,導致身心傷痕累累,但在米蘭時尚髮型卻有許多溫暖人心的故事。目前他們月收入超過60K的店長,收入穩定、接受掌聲的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蛻變。

李佳憲(24歲)、李靜芳兄妹檔踏入美髮業,賺進人生第一桶金,默默存錢計畫買房子,打算將屏東老家雙親接來台南同住;曾是叛逆太妹的欣憓,二度進出感化院,一度萌念到八大行業上班扛家計,直到接觸現在的老闆許漢宗才找到人生定位。

32歲的欣憓來自單親家庭,從小由外公外婆帶大,國中在美髮店打工撐起家計,直到20歲那年,為了逃離同儕的拉力,在米蘭改變了自己的家庭與人生,26歲升為店長。她說,老闆經常在精神、心靈上鼓勵她,讓她很受感動。

許漢宗在他們身上看見熟悉的影像。年輕不愛讀書的他,半腳險些誤入歧途,曾經是飆車族,跟著同儕逞凶鬥狠,當下卻發現自己做不到,16歲即決定去學美髮。

他指出,這些失落人因為沒有自信心、自卑而缺乏心靈安定,常會做出引人注意的脫序行為,他感同身受,相知相惜,透過讚美、鼓勵,找到自己的定位而用心努力,同時對別人付出奉獻,不讓其覺得不如人,也讓美髮業在承傳中蛻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