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股四連跌 CNN:或進一步下跌

【記者鄒雲/綜合報導】美股26日開盤下跌,午盤一度走高後出現盤整,全日三大股指收跌,為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跌。不過,專家稱這還不是最壞的消息,在接下來的幾週,即將公布的第一季財報,可能會讓美股進一步走低。

26日收盤,道瓊工業指數下跌40.31點,標普500指數下跌4.90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3.16點。因投資者預期的美國經濟因素,可能是企業獲利下滑的跡象,本週連續4個交易日,均出現不同程度的跌勢。

獲利不如預期 股市難以支撐

CNN財經新聞網報導稱,最近股市持續出現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即將到來的企業財報獲利普遍下滑的預期所致。因為一旦獲利不及預期,股市就難以獲得支撐。

報導稱,未來幾週需要關注的主要還是油價和美元走勢。因為油價下跌加上強勢美元,勢必會對美國企業的獲利造成衝擊。

根據研究機構FactSet的數據,標普500掛牌企業今年第一季獲利,可能比去年同期下滑4.6%,為2012年第三季以來,首次出現獲利下滑。

自2009年3月至今,標普500指數已上漲了200%以上,如果企業獲利沒有成長,很難想像股市的牛市行情會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