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房地產更好賺?傳陸公務員跳槽增3成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陸媒報導,最近有調查顯示,今年過年後,中國民眾中,白領跳槽意願增強,已經跳槽的達近14%,公務員成跨行業跳槽最活躍人群,跳槽人數同比增三成,主要流向了房地產等行業。

據中國「光明網」28日報導,近日智聯招聘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過年後,半數中國白領都有跳槽意願,已經跳槽的達到近14%,而跳槽人群主要流向了房地產、網路和金融行業。其中被認為抱著「鐵飯碗」的公務員竟成為跨界跳槽最活躍的白領人群,跳槽人數同比去年增加超過三成,令不少人驚訝。

攜程認為,房地產、網路和金融三大行業高企的薪酬水平,網羅了大量白領人才。其中,政府、公共事業、非盈利機構行業的白領跨業跳槽人數比去年同期成長34%,開啟了新一波公務員「跳槽熱」。

智聯招聘年後相關數據顯示,城市白領跳槽到一線城市的同比減少10%,跳槽到新一線城市及二三線城市分別成長10%和13%。一線城市附近的衛星城市成為白領跳槽後的首選,如北京周邊的天津、石家莊、鄭州等城市,上海周邊的蘇州、杭州等城市。

公務員跳槽熱潮也引發網民熱議,一些網民稱:「現在反腐那麼厲害,公務員不跳槽等死啊?都貪夠了,還在那等你抓?怕被抓吧,看苗頭不好一走了之了;誰跳槽查查他們再說」「公務員跳槽是為了洗錢。」

還有網民稱:「公務員以前為房地產商輸入了大量的利益,現在跳槽去收回;為什麼選房地產,你懂的......各地官員有幾個跟開發商沒有勾結的?」但也有網民質疑,沒聽說有公務員辭職的,也有評論稱,不要危言聳聽,目前公務員仍是最為穩定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