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部、雲嘉南PM2.5達紫爆 雲林學校升空汙旗

【記者徐乃義、方惠萱/綜合報導】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30日上午中部及雲嘉南地區的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南投埔里及雲林崙背的PM2.5濃度都已達到「紫爆」、指標10的最高等級,台中西屯也達到指標9的「深紅警戒」。環保署提醒,過敏族群民眾減少在戶外活動。

雲林縣政府為讓學童及民眾能了解當下的空氣品質狀況、及強化校園通報,將於4月2日全縣2百多所學校升起「空汙旗」作為警示。

30日上午雲林縣水燦林國小率先使用空汙旗警示,升旗台升起紅色的空汙旗,並進行廣播提醒師生留意因應,並將戶外課程及活動調整至室內,學童們也戴起口罩在教室內上課。

雲林縣空汙旗分為綠、黃、橘、紅、紫及灰色等數種顏色旗幟,當空氣品質不良時校園內則會掛立各等級空汙旗,使學童及民眾可以簡便的方式,了解當前空氣品質狀況,減少戶外活動。

根據台中市環保局檢測,台電火力發電廠和中龍鋼鐵,雖然排出的廢氣還在標準以內,不過卻占了固定汙染源的八成,而台中剛好位在雪山的背風面,地形封閉加上欠缺大範圍氣流擾動,受汙染的空氣就在中台灣上空盤據,加上汽機車密度高,導致空氣品質越來越差,台中市長林佳龍除了成立空汙減量工作小組,也將先從降低固定汙染源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