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GDP長期造假 陸經濟專家轟變態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經濟學家、國民經濟研究所所長樊綱27日在博鰲亞洲論壇午餐會上發表言論稱,中國GDP現在降至7%是正常,是常態,過去才是變態。

「7%成長」是在中共兩會期間由總理李克強宣布,將中國2015年實際經濟成長率目標相較2014年,再下調0.5個百分點定為7%。

李克強日前在記者會時表示,實際上實現這個目標並不容易。而美國之音報導稱,美國經濟專家認為中國經濟不可能再以7%成長。

樊綱說,GDP成長超過9%一定通貨膨脹,而中國過去的兩位數都是過熱成長。「過去10年不是老常態,那是變態,回到7到8是回到常態。」

中國經濟資料真實性一直受到外界懷疑,據海外媒體報導,諾貝爾獎經濟學家保羅.克魯曼就將中國的經濟統計數據稱為「科幻小說」;而李克強本人也曾說過,判斷中國的經濟不能光看數字,「中國GDP數據不可靠,是人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