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國小聯賽硬式組/卑南三殺講美! 一日兩勝闖8強

【大紀元訊】東縣卑南昨(30日)一日兩戰,上午以10比1輕取雲縣文昌,下午對戰澎縣講美,又以再見安打終結比賽,終場以5比4逆轉勝直闖8強。

卑南今天首戰對上文昌,全場狂敲16安打,局局都有分數進帳,加上先發投手鍾國華演出5局失1分完投秀,提前在5局就獲勝,取得16強門票。

稍後卑南對戰抽到種子籤的講美,首局演出罕見的「4-6-3」三殺守備,卑南教練連智淵表示,對方跑壘發生失誤,才會有機會抓出局。

不過卑南打擊卻受制於講美先發投手辛俊昇,前4局只在1、4兩局各拿1分,而講美則在4局上靠著5安打灌進3分,5局上辛誌揚安打再下一城,原本以4比2領先,戰局卻在5局下起了變化。

辛俊昇在2出局後失守,被卑南楊強森、鍾國華連敲2安失1分,下一棒保送後,又被胡豐顯擊出安打追平,辛俊昇投完89球後退場,講美換投被卑南李崴一棒掃到中外野,向講美說再見。

連智淵賽後表示,小朋友一開始輕敵,加上對方投手姿勢怪異不好掌握,才會陷入落後,「最後一局對手球威下降,給了我們機會。」他指出,擊出再見安打的李崴是守優於攻的球員,「他前面打不好,換投後就覺得有自信了,這是他第一次打出再見安打。」

卑南近3年成績都不錯,100學年度獲得亞軍,101學年度則拿到第4,去年改成分區賽,拿下南區冠軍,今年也取得8強門票,下一戰將對上北市福林。

連4戰贏超過10分 龜山強勢闖8強

被各隊視為奪冠熱門的桃市龜山,果然發揮強勢實力,預賽連3戰對北市福林、北市東園、竹市西門演出扣倒勝,直取16強,昨(30日)在16強賽遭遇東縣紅葉,以13比1再勝出,勇闖8強。

紅葉跟中原早上先進行「花東大戰」,爭取16強賽資格,中原雖在首局先拿2分,但紅葉2、3兩局各吃進5分大局,一舉拉開比分,最後只用4局就扣倒對手。

稍後紅葉挑戰龜山爭取8強席次,前3局龜山只以1比0領先,4局上攻勢打開,整整打了10人次,猛敲7安打灌進6分奠定勝基,6局上再以5安打吃進6分大局,強勢勝出。

龜山先發投手潘文輝4.1局只被敲出3安打,僅在4局下挨安失1分,送出8張老K,拿下勝投;紅葉先發投手潘元宏5.1局慘挨18安大丟12分,承擔敗戰責任。

竹市東園上午迎戰嘉市崇文,在林均宥單場雙響砲(陽春、三分各1支)助陣下,以15比0提前4局晉級16強。竹縣中山與高市金潭之戰,中山靠著林承皓兩分砲加持,以9比3勝出,取得16強門票。

稍後東園與中山的搶8大戰,東園先發投手江其恩繳出5.1局失2分好投,壓制中山打線,東園打擊則把握3局下攻勢,趁著對手不穩,送出2保送、1失誤,只用江其恩1支安打就攻下3分,終場以1分差險勝,一日兩勝前進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