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學生天地】嘉義風情

文/梁榕軒(嘉義蘭潭國小)
嘉義是我的故鄉,生於斯長於斯,對於這塊地方,我的感情濃得化不開,也就是因為情感所繫,所以認為嘉義無處不美,只要偷得浮生半日閒,馳騁嘉義大街小巷,會讓人流連忘返!

嘉義公園是個好去處,一走進嘉義公園,處處可見植物,綠意盎然,還有許多蟲鳴鳥叫,聽了讓人心曠神怡;也可以看到運動人潮的活力熱情,令我忍不住也跟著手舞足蹈了起來。步入植物園,園內古木參天,十分清幽,公園的涼亭是居民聯絡感情的好去處,在涼亭裡可見鄰居在泡茶聊天,分享自己生活周遭的趣事,十分熱鬧。

蘭潭是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蘭潭又稱為「紅毛埤」,因為以前荷蘭人曾在此操練水師。走在蘭潭的步道上,可以欣賞清澈的湖水和美景,還有徐徐的微風吹拂在臉上,那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還有大雅路的美食天堂,咖啡屋、火鍋店、日式料理……美食應有盡有。

嘉義的美食和景點不勝枚舉,異國料理豐富多變,美景有如人間仙境般的美麗,身為嘉義人,真讓我感到十分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