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新版電價4/1上路 平均降幅7.34%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今年上半年新的電價調整方案1日正式上路,經濟部表示,這次電價調降主要是反映國際燃料價格下跌,包括工業、商業、民生等用電同享降價,平均降幅約為7.34%左右,住宅及小商店用電量330度以下的調降幅度最高,用電越省的降幅越大,用電越多的降幅越小。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資料顯示,新版的電價公式調降後,民生用電每度2.779元,工業用電每度為2.7235元,商業用電則為3.5741元;住宅、工業及商業未來用電調幅分別7.55%、7.31%、7.36%。

經濟部表示,這次電價調降主要係反映國際燃料價格下跌,調降原則著重於妥善照顧民生、節能減碳及穩定物價。因此,住宅及小商店用電量330度以下的調降幅度最高,住宅用電量1‚001度以上及小商店用電量1‚501度以上則不調整;工商業用電則以使用者付費與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為原則。整體而言,用電越省的降幅越大,用電越多的降幅越小。

經濟部表示,為讓電價資訊透明公開,由全民共同監督電價成本,能源局特別建置「電價費率審議資訊揭露專區」,新電價公式及調整機制將持續運作及檢討◇